台灣寧要獨立而不要虛幻統一
 
或許有人會看不起線上遊戲,但其實線上遊戲能給予人許多省思,筆者目前玩著一款養成遊戲『WEB三國』,由於筆者是上班族只能忙裡偷閒自然比不上專職玩家,筆者城池不大夾在兩大集團中間,手中操作著滑鼠同時還必須以外交手段求生存,朋友問我為啥不接受任一強者保護,筆者回答沒骨氣卑躬屈膝得不到尊重,有骨氣才能得到別人尊重。

只是遊戲而已幹麻那麼重視,套句台灣現況:只是活下去而已管他誰統治!如果這是你要的我替你感到悲哀,有人在論壇上發文說內蒙多好而使外蒙夢想成為中國一部分,不解為何台灣想獨立?發言的居然還是個台灣人,好悲哀!大家都知道若無中共威脅,臺灣人過半數支持獨立,為啥?沒錯經濟上大陸正急速發展,累積著為外人稱羨的外匯存底,軍事上也蓬勃發展躍躍欲試,大中國民族主義正在世界上擴展勢力、大展手腳,統一後台灣將分享發展、人民均能雨露均霑嗎?恐怕這也是個疑問,目前大陸現況正是過去台灣寫照,當年檯面上台灣經濟蓬勃發展人民生活水準提升,但事實上在外國人眼中『台灣製』代表是品質差、價格便宜,不尊重智慧財產權仿冒猖獗,跟目前『大陸製』形象一模一樣,生活水準提升帶動薪資、環保等各項要求提升,工廠成本增加後企業尋找下一個待剝削地區,世界工廠的地點由台灣轉移到現在大陸,當大陸成本、薪資等優勢不在,企業也不會戀卷繼續尋找下一個世界工廠,由沿海而內陸最終再尋找貧窮國家當世界工廠,故大陸目前經濟發展不等於將來經濟發展,也不等於台灣追求統一可預期利益,中國就算統一外蒙,外蒙生活水準就算沒提升也是保持原樣,台灣如果“掃到風颱尾”也只能欲哭無淚。

其他層面呢,台灣最自豪的民主法治、言論自由等等都是中共最懼怕的,前些日子有名不了解台灣現況自稱大陸美商職員大陸人,大膽預言中共和民進黨合作最好模式是:由民進黨獨裁統治(詳見:一個鬍子大將軍--從共產黨角度試論中華民國未來),事實上台灣人不分男女老幼都不可能接受回到『國民黨蔣式獨裁』統治時代,就算是謝長廷或馬英九都不可能接受,也由這知道大陸人跟台灣人思想差距了,這是台灣人心中隱憂,1945年是台灣人悲哀的一年,俗語說『狗走了豬來了』那年暴虐日本人走了貪污腐敗的中國人來了,由於思想跟生活水準差異爆發了228事件,花費40年歲月傷口緩慢撫平了,如今呢?中國人依舊貪腐無法治,倒也不是說台灣沒有貪腐的人,但上至總統、反對黨領袖、太子、女婿黨、下至商賈走卒,只要有證據司法就能辦到哪裡,大陸現況呢?是否要台灣人再承受一次傷痛,再花40年撫平傷口?

前些日子大陸出差同事閒聊,大陸人說:陳水扁家族被審判活該,誰叫他搞台獨。這可怪了,大陸人跟台灣人從不聊政治的,他怕被關心我怕回不了台灣,可他居然開了頭不奉陪有失禮數,我問他:你知道陳水扁因貪污被審嗎?夫人、女婿因貪污被審嗎?反對黨領袖馬英九因貪污被審嗎?他只聽過不知詳情,事實上共產黨就是這樣,你永遠只能知道他要你知道的,我不知陳水扁居然變成因搞台獨而被審判,他的罪名是貪污呀!所以我糾正他:陳水扁家族被審判活該,誰叫他貪污。話說回來,大陸人能監視最高領導人清廉狀況嗎?能監視高官親屬清廉嗎?說正格的恐怕統一後最先被共產黨修理的是傳媒跟亂說話的人,也就是ETtoday跟發言的你我,這是你要的嗎?

總歸一句,統一的壞處是我們將失去民主、失去法治、失去獨立傳媒、失去台灣人發聲機會還有失去言論自由,我們將期待那虛幻的經濟成長及身為中國人的『魚有濃煙』,我們將期待40年後中共開放報禁、黨禁,然後大發慈悲給我們民主法治、言論自由(假設共產黨褪變跟國民黨一樣久),到時候台灣人就能過著如同現在生活,可笑的是40年後過著如同現在生活,那我為何要選擇統一?

獨立的壞處在於我們將面臨中共武力,網友張兄說『無知的台灣人卻為了催生台灣國而矇著眼睛邁向懸崖』,但你可知!中共是豺狼虎豹,現今中共不願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是因為它還沒準備好,等他準備好管你獨不獨、統不統先打再說,故張兄恐怕形容有誤,台灣人不是邁向懸崖而是後有豺狼吧,就算今天宣稱統一擁抱解放軍LP,中共就不管你給你民主法治嗎?做夢吧!台灣需要的是國際上發聲、參與國際事務及組織等等,可預知的是我們將受到中共惡意蠻橫阻撓,但我們仍須讓國際知道民主台灣不要接受專制共產統治,讓地球人知道有13億人正準備欺凌2千萬人,而不要讓中共將台灣問題幻化成國內事務,屆時你我將變成叛軍,平叛是國內事務外國人不得插手,這是你要的嗎?中共承諾香港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但如今呢?香港議會聲音人民大會聽到了嗎?香港人抗議怒吼大陸官方關心嗎?答案都是否定的,大陸人最常用藉口就是你那幾百萬人聲音比幾十億人填飽肚子重要嗎?要獨立公投就把13億人算進去……如此思想差異統之何用、統之何益?

獨立至少有一點好處:當外國人用鄙夷的眼神看著你時,我能說出我是台灣人,當外國人說:又是她媽的中國貨時,我能說:NO NO這是MIT哦。是的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 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