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了台北一天
突然
翻起那時的日記
那些無聊的片段
好玩的趣事
一個人對台北的觀感
都是一天的台北遊歷
 
這灰色如蟻巢 氣味和匆忙停滯未改的世界 地下通路體系  
交織蔓延的公車網路 我20塊一車接過一車 走走停停
這我是個陌生人 我從不屬於那 過去未來還有現在
儘管我喜歡 這種放逐的滋味
太繁華 你可以再這輕易的放逐自我
因為你不需要去體會它認識它
雖然它有群群的高樓 無數的商店 亮麗的人們
但它從不會擁有你需要的寧靜
過去未來現在
我無法愛上這
太匆忙 腳步太快 連問候都顯的冷淡的城市
儘管這裡商品多樣 創意多變 夜景有如銀河
但我只看到 那樓遮掩了天 那股莫名的急躁
心下的功利 和不曾有的溫暖感觸
 
我日記最後一篇
我想現在還是一樣
多年未到台北
感覺依然不變
不適合居住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 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